学校首页  |  收藏站点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思想政治教育网
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思政热点 先进典型 理论学习 公开课 青春风采 法治园地 主题教育
 
 
  首 页-> 详细信息
安静的做自己——邓宇航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作者:管理员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15-06-10]  浏览次数: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时间在流逝,人也在改变,能在疼痛挫折与光辉荣耀中安静地做自己的人,如同历经大浪淘沙般,所存寥寥。邓宇航——这位平凡坚定的女孩就是这样的人,历经风雨,洗尽铅华,宠辱不惊。

 她是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新闻1203班的一名学生,留着稍带可爱的齐刘海,一头乌黑清秀的头发,一副白色镜框,嘴角时常挂着浅浅的微笑,这就是去年国家奖学金、校奖学金的获得者邓宇航。

回忆往昔之高考篇

人们常说高考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高考过后有人欢喜有人愁,而邓宇航属于后者。她高中时期在学生会担任过副主席,在建党90周年征文比赛中获得特等奖5000元,经推优入党成为党员,可谓是全面发展,一路走来都是鲜花和掌声,然而高考发挥失利却成为了她的一块绊脚石,这是她万没想到的。

当好朋友们都如愿考上心中梦想的圣地时,她心中留下的却是满满的不甘心。俗话说“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由光芒四射到黯然失色也就是那一瞬间的事,然而事实已存在于眼前,无法改变,也无法否认。正如她自己的那句座右铭“太阳依旧升起,生活还在继续”,邓宇航选择告别曾经的辉煌,遵守曾经和朋友的约定毅然选择了新闻专业,走进了大学。

重拾信心之学习篇

若你沦陷在挫折的泥沼里,有人拉你一把,那么你就相当于找到了解救自己的绳索,步入正轨。对邓宇航来说,蒋海斐老师无疑就是那根绳索。

在蒋老师的一次课上,因为上课已经很久了同学们还没安静下来,老师说了一句“孔子曰:静惜字纸”,邓宇航当即反问道:“孔子生活在春秋战国时期,那个年代应该还没有纸吧!”蒋老师一时语塞,红着脸在讲台上想了许久没有说出话来。然而他并没有因此批评邓宇航,回去后反而认真的写了一篇文言文,在第二次上课的时候当着全班同学的面给邓宇航作答复,蒋老师在课堂的上严谨这让他钦佩。在这种沟通交流中,她感受到了师生间的平等与尊重的感觉,也找到了学习的那份兴趣。

重拾学习信心的邓宇航下定决心要加倍努力,每天坚持六点十五分起床,到教室预习课本,晚上十点半睡觉,保证睡眠时间,带着充沛的精力融入学习,闲暇的时候便翻阅课外书,拓展自己的视野。付出总会得到收获,她凭借自己踏实的学习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和校奖学金。别人都对她投以羡艳的目光,但她只是一笑置之,因为她知道自己为之付出了多少。

展望未来之工作篇

邓宇航不仅是学习中的佼佼者,在工作中也毫不逊色。她担任了学院办公室副主任一职,在大二的时候就成为了党员,并且协助处理学院党务工作,还担任了校报实习编辑,负责第一个版面的相关编辑工作,同时也是《视线》的一员。

她曾在报纸《视线》上就“ 在校车上学生该不该给老师让座”这一话题发表了一篇文章。当时她的室友小佩刚好是在车上的一名体育生。其中的一位老师把这条微博发了出来,这让小佩觉得很愤慨,作为体育生,有他们自己的苦衷。邓宇航和蒋老师讨论了这件事,老师告诉她其实作为一名新闻人,并不需要去评价这件事,只需要把这件事讲述给大家,或者是直接列出大家的想法。最后,邓宇航把大家在微博上对这件事的看法加入到自己的稿件里,而这篇文章后来发表在《视线》的第二期里。

假期里的邓宇航也是忙碌而充实的,在大一的暑假里,她和妈妈一起去留守儿童的家里为他们拍摄DV。在大二的寒假里,她和她的一个搭档去妈妈支教的村子里为那些留守儿童拍全家福。而在今年的暑假,她说她会去广西南宁实习,去接触更多的人,做更多的事,努力成为一名行走着的新闻人,为自己的未来铺好奠基石。

正如邓宇航所说:“时间总是太匆忙,我要努力抓住时间的尾巴,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让青春无悔。”让我们祝福这个坚定努力的女孩在未来的路上走得更远。

记者:苏海芳  陈桂艳

编辑:周雪芳颜慧

 

页面功能:[打印]  [顶部]  [关闭]
 
  建议显示屏调为 1024×768 以上分辨率,并使用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6.0以上版本 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联系方式:0731-22183996

地        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湖南工业大学科技楼 邮政编码:412008
电子信箱:  |  内容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