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收藏站点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思想政治教育网
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思政热点 先进典型 理论学习 公开课 青春风采 法治园地 主题教育
 
 
  首 页-> 详细信息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17-10-20]  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唐未兵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在校校领导、二级党组织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唐未兵以“全面把握并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新思想”为题,介绍了学习体会。他系统梳理了十九大报告,从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目标、新部署、新任务六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校长谭益民紧密结合十九大报告内容,联系自己参与建设国家公园的体会,重点谈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围绕 “美丽的意义和人民对于美丽的向往”进行了阐述。

会上,校领导韩清波、张昌凡、罗定提、金继承、王利华、张亚东、范晓阳、李若梅,党委委员吕志明联系分管工作,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分别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和感受。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回答了一系列事关党、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的重大根本性问题,通篇彰显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强烈使命担当,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通篇凝聚着全党智慧和人民意志,为我们党在新的征程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指明了前进方向和根本遵循,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和划时代意义。大家一致表示,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报告精神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人心、指导实践,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唐未兵在充分肯定了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之后,就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了三点要求。

一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这一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和科学方法论,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热潮。要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日、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党团课等形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习好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要高标准严要求遴选相关专家,组成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进学生课堂、登网络论坛、入宿舍食堂,广泛深入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全校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报告精神特别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

三要脚踏实地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大力弘扬担当、务实、敬业、清廉的优良作风,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理念、思路、举措和方法,扎实抓好学校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一流学科建设、本科教学评估、筹办省大运会等重点工作,确保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谱写共建新工大的壮丽篇章。

 

页面功能:[打印]  [顶部]  [关闭]
 
  建议显示屏调为 1024×768 以上分辨率,并使用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6.0以上版本 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联系方式:0731-22183996

地        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湖南工业大学科技楼 邮政编码:412008
电子信箱:  |  内容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