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收藏站点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思想政治教育网
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思政热点 先进典型 理论学习 公开课 青春风采 法治园地 主题教育
 
 
  首 页-> 详细信息
被“争抢”的颜胤丰:史无正野,都在授课听课中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17-04-21]  浏览次数:

 

    学生们反映,颜胤丰是最受欢迎的中国近代史纲要课老师,很多学生抢着上她的课。他们觉得,有颜老师带他们班的近代史课,是多么幸运的一件事啊。也正是这样,颜老师带过的学生数不胜数!颜老师是严师益友,更是大家“争抢”的对象。他们想对颜老师说:“遇见您,好幸运!”

 

因您而爱上历史课

 

    每当上课铃响,颜老师喊上课,学生们齐声向老师问好,接着颜老师会向学生深鞠一躬,以表感谢。她说从开始讲课就一直有这个习惯,觉得可以让学生知道现在上课了,也便于调整状态。在讲新课前,必定会对学生讲一番题外话,有关时事政治、身边的趣事、自己的糗事,都会一一讲给学生听,引得台下响起阵阵笑声和掌声。提起兴趣,上课变得更有意思了。不同的历史事件,从颜老师嘴里讲出来就像变成了电影,一幕幕都在眼前闪现,原本枯燥的中国近代史纲要课程也变得有趣了起来。听颜老师讲课,是一种精神上的享受。会让人感觉是在和历史人物对话,亲眼目睹每个朝代的兴盛衰亡。

    “自从上了颜老师的课,才知道历史如此有趣。”这是学生发自内心的话,看着颜老师上课的眼神、动作,仿佛带入历史长河里,一切都生动起来,学习也不再是为了应付考试,也正是颜老师,学生改变了对历史课的态度。

 

腹有诗书气自华

 

    “激情飞扬,涉猎面广,重点突出,紧扣教材又能旁征博引,幽默风趣不失严肃认真,善于引导,知识性趣味性相结合。”这就是颜老师的上课方式。还记得上次讲慈禧太后一节,她给学生讲完正史,但学生还是不满足,所以接着,她又把野史讲给大家听。这样,历史事件、历史人物在学生心中又活了起来。

    颜老师时而开开玩笑,有关于历史人物的,也有现在流行明星的,在讲某个朝代的更替时,为了让学生理解得更加透彻,她还会从现实生活中寻找例子加以列举。让学生脱离死记硬背,而是理解记忆,不仅提高了效率,而且增长了知识。在学生心里,她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独一无二的老师。喜欢颜老师,不仅是她腹有诗书气自华,更是她身上散发出来的气质,上课的颜老师,是最美的样子。 (李嘉莉)

 

页面功能:[打印]  [顶部]  [关闭]
 
  建议显示屏调为 1024×768 以上分辨率,并使用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6.0以上版本 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联系方式:0731-22183996

地        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湖南工业大学科技楼 邮政编码:412008
电子信箱:  |  内容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