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收藏站点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思想政治教育网
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思政热点 先进典型 理论学习 公开课 青春风采 法治园地 主题教育
 
 
  首 页-> 详细信息
我的青春随处可歇——记“简爱”基金发起人何东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17-04-18]  浏览次数:

 

 

    ●按:简爱基金成立于201311号,简爱基金是由何东等一群有着共同梦想的生活热爱者发起。其宗旨是从身边开始简单爱、从身边人影响身边人。

   

从兼职开始

 

    2008年夏天刚入大学,一心想赚钱的何东就被一个“大四学长”忽悠着买了一批文具。“大四学长”走后,何东清点文具,发现数量比谈好的少了很多,还有一些空壳文具。再打电话时,“大四学长”已经关机了。三个月的生活费眼看就要无望,何东硬着头皮逐间敲宿舍推销。

    身边有些同学每天睡懒觉逃课、谈恋爱、玩游戏,过着颓废的大学生活,何东却开始努力做兼职。最多时,他连续做了4份兼职,由此获“拼命三郎”称号。大学四年的生活费只让父母出了最开始的那3000块钱。每天白天上课、业余时间做兼职、晚上看书,每天都把时间过得很充实。可是这样却显得他与别人格格不入了。他很困惑,这不是他想要的大学生活。兼职,学习,总少了点什么。

    “大学是有区别的,你们学校和重点大学没法比,学术氛围差很正常。”朋友的一句话点醒了他。

他开始了游学,在游学中找寻生命的意义。

 

到游学到公益

 

    从怀化一所大学出发,到同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工业大学……每到一所新的大学,他做的事和其他学生并没有什么不同,兼职、学习、参加喜欢的社团活动。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他总爱去图书馆看书,夏天看累了就躺在冰凉的地上睡觉。一次,他又在图书馆里睡着了,等他醒来,发现自己被关在了图书馆。

    在上海游学时,何东在天桥地下和流浪者过了一个星期,在此期间照样兼职照样上学,似乎这并不影响他前进的脚步。“那一次,一个大眼睛的小女孩给了我一个面包,说,哥哥,看见你很久没吃饭了,给你吃面包。”

    多年的兼职打工经历,让他成为一个无论去哪里,都不会被饿死的人。他开始徒步旅游,在旅游中感受生命。从一个人开始,到带着小伙伴,虽然很艰苦,却总有收获。

    一颗公益的心是从捡垃圾开始的。2012年,何东带了5个学生徒步走川藏318线,从四川雅安到拉萨。一路上原本干净的线路由于旅徒步和自驾游的兴起变得很脏,有很多垃圾。由于没有垃圾桶,起初,同伴并不愿意,后来被坚定的何东感染,于是一行人就这样边徒步边捡垃圾。渐渐的,受他们影响,不少来旅行的人加入了这个队伍。何东这时候发现,原来一个人的力量可以有这么大,原来公益也可以很简单。

    在各大高校游学时,他发现不少大学生并不知道自己要什么,每天无端消耗着宝贵的生命。他开始思考,怎么才能解决这种问题。2013年,何东游学来到株洲,在我校和几个小伙伴创办起了简爱,将旅行与公益结合起来。每年举办“在爱中行走”活动,带领参加的志愿者徒步在祖国的各地,帮他们寻找自己,唤醒自己。

 

成为“简爱”的灵魂

 

    说到“在爱中行走”活动的发起初衷,何东说:“我们都曾迷茫、痛苦,每天不知所措,所以我们就想发起这样一个公益活动。以新的公益形式,开始新的生活方式,去影响更多青年学生投身公益,感受爱和被爱。我们不想单纯地去旅游,而想在这过程中认识和改变自己,明心见性,学习,挑战,帮助,传播,以获得心灵的真正成长。”

    “我们都很崇拜他,他身上有种善良宽容的人格魅力。比如有时候,志愿者不服从安排,我们很气,他会很耐心,说,弟弟妹妹们来到这里是来改变的。你作为活动的组织者如果你不能让他改变那是你们自己的失职,是我们活动没做好,而不是抱怨志愿者怎么样。”义工沈云表示,何东的耐心和信心,使活动开展得越来越好。“我向他学到了许多不一样的东西,也受到了很多的感染。尽管我以后参加工作了,只要简爱有活动需要我帮忙的地方,我还是回去的。继续做自愿者,继续公益。”

    志愿者眼中的何东幽默风趣,有知识有力量,一种年轻的有生命的力量,让人信服敬佩追随。

(李红杜 严小晶)

 

页面功能:[打印]  [顶部]  [关闭]
 
  建议显示屏调为 1024×768 以上分辨率,并使用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6.0以上版本 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联系方式:0731-22183996

地        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湖南工业大学科技楼 邮政编码:412008
电子信箱:  |  内容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