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收藏站点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思想政治教育网
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思政热点 先进典型 理论学习 公开课 青春风采 法治园地 主题教育
 
 
  首 页-> 详细信息
自强,让青春绽放光芒——记“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参选者宋强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作者:管理员  来源:校团委官网   发布时间:[15-12-14]  浏览次数:

“努力不是为了成功,是为了可以有自由选择人生的机会,越努力,越优秀,越独立,越自由!”这是他的自强宣言。在他眼里,青春就是自强起来努力奋斗。

他叫宋强,是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专业1302班的一名学生。他在大多数人选择安逸自在的时候,埋头苦干;在浮夸躁动的年纪里选择默默地经营自己,立志让国家变得更强。

家境贫寒,他自立自强

他 是一个出生于农村里的汉子,父母都是非常普通的农民,家中又有生病的老人。他和他的弟弟都在上学,全家老小仅靠父母农作的微薄收入,生活上一直很拮据。他 从小就懂得勤俭节约,不会与人攀比,看到同学们的新衣、玩具他羡慕但从未向父母提起,他未曾抱怨,因为他明白父母的不易。他说他知足了,上天都是公平的, 他让我在这一方面不称人意但他一定让我在另一方面出人头地。

高 考结束,宋强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湖南工业大学,在接到通知书的那一刻他就暗下决心,这一次我要自强,要投入全身心的努力来为父母分担压力。于是,在校期间 他努力学习,寒暑假不回家而是去株洲北京等地打工,在联通做话务员、在北京二商下车间、在饭店当服务员,他讲道最累的就是下车间了,但在拿到用自己的劳动 换来的工资时,想到又可以不用向父母要生活费时所有的辛苦都值得了。就这样,虽然很苦但苦的舒心。

磕磕绊绊,他坚持不懈

像 每一个刚踏入大学的新生一样,进入一个全新的环境,,他也对大学充满了迷茫和彷徨,再加上父亲受伤不能劳作只能在家养伤,使原本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 霜,这更让他迷茫难过和困苦。在这种情况下,他没有怨天尤人,没有自暴自弃,而是选择了学习,他不停的告诉自己,对待学习一定要认真,学习是自己的事情, 自己要对自己负责,也许做不到最好,但一定要是最努力的。在学校,图书馆是他待得最长的一个地方,那里就像磁铁一样吸引着他,那是他的精神乐园,是他的栖 息地,“如果有一天没有好好学习,我就觉得有一种愧疚感,我就会反省好长那个时间”他向我讲道。在课余生活方面,他同样把“活力四射”这个词展现的淋漓尽致。喜欢台球,喜欢爬山,喜欢去各种地方,很乐观,很阳光,带给人无限的正能量。

历尽艰辛,他硕果累累

真可谓“苦心人,天不负”在两年的坚持不懈努力拼搏的过程中留下了一串串令人欣慰的足迹。他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特等奖奖学金、校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并且以91.07分的成绩在全院2779名同学中排名第一,又于20156月光荣的加入中国共产党。

当 我问到他的理想时,他顿时表情变得沉重了许多,他说它的最初理想只是想努力学习,毕业后能够找到一个好工作,能为家庭分担压力,可是,当学习了机械专业才 发现我国与其他国家之间的差距,于是立志能够成为机械工程师,早日使中国从制造大国变为知制造强国。在通往梦想的路上他一直坚持,再坚持,奋勇向前。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是的,他做到了。他用拼搏和努力照亮了整个青春。真心的祝福他早日到达梦想的彼岸。

 

页面功能:[打印]  [顶部]  [关闭]
 
  建议显示屏调为 1024×768 以上分辨率,并使用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6.0以上版本 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联系方式:0731-22183996

地        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湖南工业大学科技楼 邮政编码:412008
电子信箱:  |  内容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