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收藏站点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思想政治教育网
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思政热点 先进典型 理论学习 公开课 青春风采 法治园地 主题教育
 
 
  首 页-> 详细信息
做最强的自己—-刘春林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作者:管理员  来源:校团委网站   发布时间:[15-06-15]  浏览次数:

当我们赞美他时,他说:“我和你们一样,我做的你们也可以做到,我只是说了就做,而且坚持了你们觉得不能坚持的。”他叫刘春林,湖南岳阳人,我校的一名在读研究生,一个平凡的追梦者。

一双敏锐的眼睛

2014年,全国“创青春创业计划大赛”上,刘春林和他的团队以视频招聘网的创业计划获得银奖。这可以说是他事业的开端,随后他创立了湖南帧彩影画文化传播责任有限公司。刘春林这个名字也逐渐开始被大家熟知。说到这个创意的由来,他说这还是一次偶然。“那时候我正在读研二,大学同学大多开始找工作了,有些同学放在网上的视频简历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于是我也想尝试着做一份。”然而就是这一次不起眼的尝试,让他发掘了巨大的商机。他发现,网上的招聘简历很杂乱而且没有专业的投放视频简历的网站。抓住这一点,他开始酝酿他的计划。经过调查了解到,对于那些工作不久就想换工作的同学,大部分原因是应聘时对公司不了解,工作后才觉得对该公司并不满意。于是他便想,为什么不创建一个网站,进行企业与应聘者双方的信息交换,让双方都能得到满意的结果呢?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事实证明,他的想法是有价值的。凭借一双敏锐的眼睛,他发现了别人没有发现的商机。

 

一个明确的目标

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因为家中经济条件不好,刘春林更知道读书的重要性,他知道只有好好读书才能够出人头地。他说,大学里的学生不像高中的时候那样,有明确的奋斗目标,所以很多人无所事事,麻木颓废。“只有有明确的目标,你才会觉得过得充实,而且不会觉得辛苦。”他说自己的大学没有一天觉得时间是有剩余的。他每一个学期,每一天,都设置了自己的目标:每天要记多少个单词、要结识几个朋友、每次考试要拿多少分、这个月要挣多少钱、什么时候不再依靠家里……这些都曾被他写进自己的日记,成为他的目标。他一边创业,一边学习,也依旧能把两件事都做好,不仅开创了自己的公司,而且还顺利考上了湖南工业大学校的研究生。因为他的目标从未间断过,他设立目标的高度随着他的成长也在不断提高。正是这一个个的目标在推着他走向更强大的自己。

 

一个万能的朋友圈

朋友,是青春里最美丽的字眼,更是青春的灵魂。有那么一群人,会不计报酬地帮助你,在未来你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这就群人就是朋友。刘春林同样是一个热衷于结识朋友的人,面对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他珍惜每一个交朋友的机会,所以他加入了学生会。他没有像其他同学一样,一有时间就宅在寝室玩游戏,睡懒觉。他总是喜欢找一个公共场合,倾听别人的谈话,当周围的人聊到自己也感兴趣的话题时,他就会加入进去,这是他独特的交朋友的方式。每一个朋友都有自己擅长的一面,而这些朋友也成为了他创业学习路上最好的资源。

刘春林和我们一样普通,可是他在我们心中却是一个强者,他的经验给了所有创业的同学更多的信心,相信通过他的努力、他的坚持,他的目标一定会完成。也相信他的成功会帮助更多的人实现自己的梦想。

记者:王维 龙金芝

编辑:姚显杰

 

页面功能:[打印]  [顶部]  [关闭]
 
  建议显示屏调为 1024×768 以上分辨率,并使用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6.0以上版本 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联系方式:0731-22183996

地        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湖南工业大学科技楼 邮政编码:412008
电子信箱:  |  内容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