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收藏站点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思想政治教育网
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思政热点 先进典型 理论学习 公开课 青春风采 法治园地 主题教育
 
 
  首 页-> 详细信息
用心创造享受——专访心享传媒视频制作团队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作者:管理员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15-06-10]  浏览次数:

生活中,在大多数人选择安逸自在的时候,总有些人愿意埋头苦干;在浮夸躁动的年纪里,总有些人愿意默默经营自己。你可以无视他们的付出,但你不能忽视他们的成绩。也许大多数人都还不知道在我们校园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屌丝”出身、其貌不扬,从事着与自己专业无关的视频制作,只因有梦,他们共同成立了心享传媒——用心创造享受。

男儿自强,少年心事当拏云

陈琛,国际学院财会专业大三学生,株洲本地人。约他见面采访的时候,他冲我打了声招呼,我不由得一愣,因为他的形象完全颠覆了我对传媒人的印象。一条带有残疾的腿,身材矮胖,偏黑。乍一眼,我不太相信这是一个团队的带头人。但是人不可貌相,随着谈话的进行,我渐渐地理解了他和他的团队。

2013年初,陈琛和梁文强、李江泽三人因为兴趣走到了一起,共同成立了心享传媒,发展到现在,已经形成一个有十几个人规模的团队。可以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团队中的大多数人都不是学数字媒体相关专业的,但是凭借着对摄影的兴趣在网上自学成才。陈琛说:“我高中时候学过编导,人的心里总有些东西是你不愿意放下的,不管你在哪里。”当他说出这话的时候,我从这个腼腆的大男孩眼中看到一种坚毅。

虽然他们已经大三了,但是心中有梦就不要放弃,因为梦想不分时间不分界限。所以他们的创作在他人看来是在错误的时间做错误的事。但若没有放手一搏的勇气又怎会有缪斯女神的青睐,他们用行动证明了这一点。

艰难困苦,何妨吟啸且徐行

他们是一个从不惧怕困难的团队。这样一个由在校大学生组成的团体,而且都是平常百姓家的孩子,他们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不言而喻。

再大的困难,都无法抵挡青春的朝气与激情的碰撞。团队里的摄影器材都是他们自己凑钱买的,专业知识欠缺就自己去网上查、去图书馆查资料。拍摄时遇到天气不好,也没办法顾及那么多,咬牙硬挺。不受人待见乃是常事,但是这些都无法阻止他们前进的脚步。

这所有的一切在他们眼里都是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因为只要有梦,没有什么坎是过不去的。他们针对业务的需要合理的利用好每一笔资金,在人员配置方面也进行了研究,团队主要分为策划创作、摄影摄像、编辑制作、宣传推广、影视表演等部门,互相协作,提高了工作的效率。

展望未来,乘风破浪会有时

20134月,心享传媒推出了自己第一部音乐MV——《我的株洲》。通过工大的歌手、工大的导演的视角,向人们讲述了外地大学生对株洲的印象。作为试手作品的第一部视频一经推出就受到株洲各界的广泛关注,他们还接受了长株潭报和株洲晚报的专访,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随后他们又推出了《大学那些事》专题节目,现在已经做了三期,反响还不错。

现在整个团队已经逐步走上了商业化的道路,连续接拍了校团委“诚信为本”演讲比赛和校外的一个律师事务所的宣传短片。从创业到现在,他们已经转亏为盈,为未来更好的发展积累了资金。关于今后的发展,陈琛说,他们今后会进一步完善细节,成立自己的传媒公司。他们会坚持自己的梦想,一直走下去。

苦心人,天不负。最好的祝福送给这一群敢于追梦的男子汉。

记者:姚显杰

编辑:周雪芳

 

页面功能:[打印]  [顶部]  [关闭]
 
  建议显示屏调为 1024×768 以上分辨率,并使用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6.0以上版本 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联系方式:0731-22183996

地        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湖南工业大学科技楼 邮政编码:412008
电子信箱:  |  内容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