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收藏站点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思想政治教育网
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思政热点 先进典型 理论学习 公开课 青春风采 法治园地 主题教育
 
 
  首 页-> 详细信息
我的大学梦----记我校法学院1102班陈佳丽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作者:管理员  来源:校团委网站   发布时间:[15-06-10]  浏览次数:

 

      阳光下的泡沫,是彩色的,就像美丽的青春,是多彩斑斓的。一场高考结束了我们的中学生涯,叩开了大学殿堂的大门。在这青春飞扬的年纪,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大学梦,每个人都渴望自己的大学生活与众不同。

      她,叫陈佳丽,来自法学院1102班,湖南工业大学校学生会现任主席。“我,要为自己代言”,凭借着这份信仰,她的大学生涯过得丰富多彩而又充实。

可以平凡,但不能平庸

     青涩的外表掩盖不住稳重冷静的气质,句句得体而且条理清晰的话语无不展示着她的大方、沉稳、睿智,这便是校学生会主席陈佳丽给人的第一印象。但是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她身上散发出的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湖南工业大学的名气纵然不能和清华、北大相比,只是一所普通的二本,但是陈佳丽并没有因此而沮丧,她说,“环境可以影响一个人,但不能决定一个人。只要有梦,再平凡的日子也可以过得充实而有意义。”也正因为如此,她从来没放任过自己,踏踏实实走好自己的每一步。从团学代表大会竞选脱颖而出被选为委员,又凭借着踏实肯干和出色的口才成功竞选为校学生会主席。作为工大第一任女学生会主席,在某种意义上说,她是成功的。就像俞敏洪说的,“只要不放弃梦想,我们每个人都能把琐碎的日子堆砌成伟大的成功。”

我,为自己代言

      从大一时候一个不起眼的小干事,到校权益部部长,再到当上校学生会主席。这条路见证了陈佳丽成长的心路历程。她说,一路走来体会最深的就是,一个人想要成功,光有热情、能力,恐怕是远远不够的。要能够让别人记住自己,要学会“为自己代言”。在陈佳丽看来,演讲,是一种非常好的自我提升方式。从大一开始,她就有意地锻炼自己演讲,珍惜每一次在群体间发言的机会,渐渐地从不善谈吐变成现在的出口成章。在提升自己自信心的同时,也让别人记住了她。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生如远行,不惧陌路才能见到最美的风景。“蛙死温水,做人不能安于现状。虽然事情永远也做不到完美,但是我们可以努力做得更好。比如,参加学校的比赛得了奖,我们就应该去争取市级、省级的荣誉,而不应该安于现状,停滞不前。”当然,这一切的基础是我们要努力学好基础知识,这一点是最重要的。“在生活上,我们也应该心怀梦想,踏踏实实做事,努力去经营自己的人生。”这是陈佳丽作为一个大四的学姐给学弟学妹的一点忠告,值得我们每个人深思。

      大学可以成就一个人,也可以毁了一个人。这是陈佳丽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的确,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清楚我们读大学的目的,做自己大学生活的主人,不能随波逐流,碌碌无为。让我们心怀大学梦,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为了未来,前进!

                记者:李维 唐信永

                编辑:姚显杰 周雪芳

 

页面功能:[打印]  [顶部]  [关闭]
 
  建议显示屏调为 1024×768 以上分辨率,并使用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6.0以上版本 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联系方式:0731-22183996

地        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湖南工业大学科技楼 邮政编码:412008
电子信箱:  |  内容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