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收藏站点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思想政治教育网
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思政热点 先进典型 理论学习 公开课 青春风采 法治园地 主题教育
 
 
  首 页-> 详细信息
党建引领一颗“子” 激活发展一盘“棋”

   “过去有的村干部有好处抢着干,没有好处就懒得干。现在党员干部责任感强了,有啥事儿主动做在前头。”河北邯郸市峰峰矿区一些村民代表们应邀参加“党员活动日”后,发出这样的感慨。

  峰峰矿区扭住基层党建这条主线,激发基层组织活力,带动转型发展一盘棋。

  针对过去党内组织生活存在不严肃、不认真、不经常等现象,峰峰矿区区委把每月25日作为“党员活动日”,围绕“学习交流、党员议事、组织生活会、义务劳动、志愿服务、主题党课”等六大主题组织党员开展活动。

  上月25日是党员活动日,滏阳东路街道办事处郭庄社区的30名党员来到张家楼党员示范基地,上了一堂党员教育课。和村镇东和村、金村党支部分别带领全体党员义务劳动,清理村内垃圾、杂物。双合山村党支部将党员活动日与解决群众困难相结合,党员带头募捐58000元用于出村道路的翻修建设。当日,该区1169个支部的2万余名党员,分别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活动。党员活动日成为了解村、社区两委工作的“党务政务公开日”,交流党群感情的“党群联系日”,参与集体决策的“基层民主议事日”。

  “峰峰矿区能否摆脱老工矿区历史窠臼的发展束缚,关键就在我们的1169个支部的2万名党员。”峰峰矿区区委书记牛颖建说,“只有激活党建这颗‘子’,才能盘活发展一盘‘棋’。”去年以来,峰峰矿区在这片具有百年煤炭开采史的工矿土地上,发展生态文化旅游,交出了一份矿区历史罕见的答卷:在“无成型景区、无旅游路网、无生态基础、无高端接待能力”的“四无”白卷上,建成29个旅游工程,打赢了城建、交通、项目、环境等攻坚硬仗,成功举办以“美丽邯郸、峰峰无限”为主题的第二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换来“一朝步入峰峰、一日品味千年”的文化胜境。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作者:张志锋  来源:《 人民日报 》( 2018年01月31日 11 版)   发布时间:[18-01-31]  浏览次数:

 

页面功能:[打印]  [顶部]  [关闭]
 
  建议显示屏调为 1024×768 以上分辨率,并使用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6.0以上版本 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联系方式:0731-22183996

地        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湖南工业大学科技楼 邮政编码:412008
电子信箱:  |  内容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