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收藏站点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思想政治教育网
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思政热点 先进典型 理论学习 公开课 青春风采 法治园地 主题教育
 
 
  首 页-> 详细信息
身为世范为人师表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17-03-28]  浏览次数:

 

师者之态

 

    初识周广爱老师,她很爱笑,让人没有距离感,很是亲切的模样。介绍自己时她逗趣地说:“我叫周广爱,倒着说就是‘爱广州’。”

    她的英文名ivy本是一種植物:常春藤。代表着生命力旺盛、頑強,就犹如老师开朗热情的性格一般。因为老师的中文名中有“爱”字所以英文名中选择英文发音相似的“i”,这便是她英文名的由来。

 

认真负责

 

    周老师上课总能吸引学生们的注意力,不为别的,就是因为她的认真与负责。与其他老师强调的“大学学习就是一个自学的过程”不同,她的每节课你都可以找到高中上课的感觉。她会要求同学们关上手机,甚至和我们开玩笑说:“不收起来我就没收手机啦。”

    同时她会一步又一步地指引你怎么学习英语,也非常在乎与学生的互动,她会时不时地问,“这样的节奏会不会太快?这样的节奏可以吗?”在这个过程中你会不自觉地关上手机认真听讲,收获颇丰。大学的学习生活的确免不了自学,但大部分人会逐渐放纵自己,而广爱老师的教学方式正是让你学会约束你自己,真正地去掌握应该掌握的所学知识。

    每一节课的课件都能看出她的仔细用心,她时常和我们说,“你们认真学,要过四级肯定是没问题的。”的确她真的使出浑身解数来教授我们。

 

感染力

 

    周老师不仅授课一流,更具魅力的是她极具感染力的性格。爱笑的她时常在课上加入她的经历来给我们打比喻,“有些问题就是需要不断地询问,不断地探索。就像我去年夏天去美国一样,明明我就在一个景点附近,但怎么样都找不到,那能怎么样呢,只好不断地问,最后你总能找到你想去的地方。”

    在一些学习方法上,她也喜欢打比喻让我们更容易理解与接受,“我可以给你端上菜和肉给你们吃,但我始终没办法替你们消化。就像学习,我可以教你们方法,但最终掌握还是得靠你们自己。”

    她很在乎课堂气氛,会不时会逗我们笑,比如说几句株洲话、聊聊天,课堂的气氛总能显得其乐融融。

 

举世不师,故道益离

 

    周老师说她希望学生能在快乐中找到知识的密码,打开自己的心扉追求自己的理想;能在课堂上掌握好英语语言的秘密,自如用英语语言交流和阅读,让英语能成为提高学生生活质量的工具。

    她还祝福我们,“在有限的时间里拼出完整的人生图景。Be the hero of your own story.(做自己的英雄)”

(学通社 陈艺辉)

 

页面功能:[打印]  [顶部]  [关闭]
 
  建议显示屏调为 1024×768 以上分辨率,并使用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6.0以上版本 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联系方式:0731-22183996

地        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湖南工业大学科技楼 邮政编码:412008
电子信箱:  |  内容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