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收藏站点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思想政治教育网
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思政热点 先进典型 理论学习 公开课 青春风采 法治园地 主题教育
 
 
  首 页-> 详细信息
我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18-03-14]  浏览次数:

3月8日下午,我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在职副处以上干部,教授、博士代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省市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唐未兵作新学期工作讲话。他就切实做好2018年特别是本学期的各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党建保方向。他指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扛牢抓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完善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深化正风肃纪,强化党内监督,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保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要深入学习并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切实整改2017年度党建述职和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完成2017年度校内巡查整改任务,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二是坚定不移推改革。2018年学校改革的重点是坚定不移推进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要采取有效措施,统一认识,完善方案,加快步伐,确保改革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是凝心聚力促发展。以全面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切实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切实做好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的评估验收工作,承办好省第十一届大运会,承办好第21届世界包装大会,办好学校6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这“五件大事”,写好学校事业发展的“奋进之笔”。唐未兵强调,全校广大干部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工作的艰巨性和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统筹协调,精心准备,干部带头,担当作为,不断开辟工作的新局面,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校长谭益民作新学期工作报告。他简要回顾和总结2017年工作,并部署了2018年工作。他指出,2017年,学校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全年工作的主线,坚持内涵发展,坚持“以师生为本、以质量为魂、以日新为道”的办学理念,在党建、教学和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现代大学管理、师生福祉、宣传思想、学校建设发展合力等九大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围绕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切实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围绕博士人才培养项目验收评估,进一步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围绕承办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综合保障能力;围绕学校六十周年校庆,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浓厚育人氛围等五个方面部署了2018年工作。

纪委书记张亚东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他指出,2017年,我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充分发挥纪委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能,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显著。2018年党风廉政工作必须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会上,唐未兵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情况。并传达了部省领导近期关于加快湖南工业大学建设的有关讲话精神,他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好各位领导的讲话精神,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抓住机遇,迎难而上,以部省共建协议签订为动力,深化改革,加快建设,促进学校更好更快地发展。

各二级学院、部门负责人向唐未兵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页面功能:[打印]  [顶部]  [关闭]
 
  建议显示屏调为 1024×768 以上分辨率,并使用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6.0以上版本 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联系方式:0731-22183996

地        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湖南工业大学科技楼 邮政编码:412008
电子信箱:  |  内容管理